close

創業之前,我也是一個上班族,因為工作關係,每天都有很多的情緒,不管是因為立場、工作分配、進度等任何因素,跟同事間總是會有很多的摩擦。現在創業了,角色、立場不同了,仍然會遇到很多鳥事,但就因為立場不同,為了解決問題、想將事情做到更好,常會回頭看過去,看看該如何調整自己的腳步。就在最近看到了這句話”有容乃大”,讓我有了新的體驗與想法。

過去在上班時,主管常對我說,你想都不想就回答我”NO”,在我的立場,總認為NO就是NO,直接給你答案,再來想其他方法解套,但他不想聽到NO,所以我不再直接給答案,會等他講完廢話,在等些時間再給他答案,但心裡其實是很不悅的,實在太浪費我的時間。

創業後,自己的角色、立場不同了,創業過程中,總是會有很多事情要處理,當某些狀況重複出現時,我就會想,是不是我哪裡做得不好,尤其是人事方面,最近的幾件事,讓我再次想起上班時的那些景況,雖然自認為處理能力已經比過去強上很多,但對於結果還是不滿意,總認為可以更好,那天看到這句話”有容乃大”,突然讓我覺得,我應該要有更大的包容力才行,當有爭執或摩擦時,雖然不像過去一樣直接反應,還是會帶著情緒處理,若我自己能將自己的情緒處理好,一定可以將事情處理得更好。即使知道自己是對的,對方是錯的,都該先停一下,拿掉自己的情緒,挪出一點空間給彼此,讓結果可以有多幾個選擇。

 

雖然這道理很久以前就懂了,但是要真的懂、真的做到可不容易,不過很慶幸自己有進步ㄟ,利用這篇文章來提醒自己,也可以透過這文章來檢視自己未來的進步有多少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