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在電台上聽到一則故事,離回家的路太遠,這是一個醫生的故事,他的一生順遂,直到他四十五歲,他發現自己已離家太遠。他是醫院的主治醫師,有個漂亮的妻子和聰明的小孩,但他卻感覺離家很遠。

 

 

從小他的未來就是由家人決定,包括念什麼學校、念什麼科系,他提到,小孩在三歲之前,沒跟小孩正式見過面,他回到家小孩都睡了,甚至小孩還誤以為,爸爸是睡覺的意思,因為媽媽總是指著正在睡覺的他,告訴小孩那是爸爸。

 

 

現在他甚至不太想回家,他跟父親說想出家,他父親竟還跟他說,要蓋一間廟給他,一個醫生的一生,被別人決定他的下一步,決定他該做什麼,該如何做,所以他覺的離家越來越遠了。

 

 

說真的,我不是很能體會他的感受,我過去不算是一個成功人士,我的小孩見到我知道我是誰,但是,當我自己出來創業的時候,我才知道,過去我有多不快樂。從小我也還算是順遂,念的雖然不是名校、也不是熱門科系,但總是讓我在進入職場後有個穩定工作,但我卻一直懷抱著一個夢想,我要有自己的事業,我想創業,每天做著與自己想要的不同的事,所以,我不快樂。但那時不知哪裡來的勇氣,我告訴我自己,雖然還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走,但我要先跨出去,於是我提出辭呈,那時心裡徬徨、害怕,不知道結果會如何。

 

 

很快的,在半年內,我決定了我創業的方向,我做了選擇,現在兩年過去了,雖然還是在開發期,但是我很快樂,雖然壓力很大,但我很享受這樣的生活,因為這是我要的,即使在將來,事業發展不如預期,我都不會後悔當初的決定,每次遇到困難時,我都會問自己,是不是後悔了?我發現,我更堅定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