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有個朋友跟我提到一句話「不要太用力」,過去在很多行銷課程裡都有聽過這句話,也都會直接聯想到電話行銷,每次接到行銷電話,我都會盡快跟他說我沒興趣或不需要,然後掛掉電話,但就是有些電訪員,不會給你機會說話,或根本聽不到你說話似的,自顧自的介紹他的產品,我知道那就是太用力了,因為我常會直接就掛掉電話。

現在,自己也從事業務、行銷的工作,對這句話又有不一樣的體會,力道要拿捏準確,讓客戶一聽就懂,很舒服的,甚至是興奮的狀態下成交,那可不容易囉。

在那麼多課程裡,我還記得一句話,那就是要找出客戶的需求,當他有需求,就會主動成交。行銷過程裡,不該把產品放第一位,而是客戶的需求,先是了解他的特性及需求,再依他的需求提供產品資訊,只要給他需要的,而不是給他所有自己擁有的,給太多就是太用力,客戶聽了很多自己沒興趣,或不需要的資訊,就會認為這不是我要的,即使也提供了他需要的資訊,也會被太多的資訊模糊掉他的需求,甚至還會有厭煩的情緒哩。若他只聽到自己需要的部分,他會很清楚這是我需要的,自然會很高興的付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